舜光鎏彩,宇电呈祥——大阳城娱乐网平台舜宇之夜“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金梦奇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1

2023年12月23日晚,2024“岁启华光”新年晚会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精彩呈现。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文杰、大华人力资源中心招聘部、人才发展部总监周莉、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部长王国伟,校公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叶松、玉泉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炯、校团委副书记杨宗银、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一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学院员工分会及各地员工会代表约900人出席晚会。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员工分会会长李五一、极端光学技术与仪器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朱诗尧院士、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文杰、大华人力资源中心招聘部、人才发展部总监周莉、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部长王国伟及全国员工分会的员工代表及全院师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出席了晚会。本次晚会由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赞助举办。现场气氛融洽、热闹非凡,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一、龙腾虎跃,欢聚一堂贺新年:

          追光致极,启真求是而明道,经纶始见。

逐梦行远,开物前民以强国,中华复兴。



伴随着深情款款的暖场视频及激情澎湃的开场舞蹈《苏西小姐》,在璀璨的星夜,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岁启华光”新年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欢快活泼的开场舞后,主持人闪亮登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1、经理致辞:

晚会伊始,戴道锌经理首先为晚会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院向指导和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工作的学校领导、校部机关、企业界友人表达崇高敬意,各机关单位,向携手同行的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全体师生、员工们及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谢意员工和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在讲话中细数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究、科技前沿探索、团队队伍水平、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建设及校企合作、发展联络工作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尤其是在基金发展方面,今年新增捐赠19笔,现有基金规模超过1亿元,同时还有两位企业家匿名捐赠超亿元的个人股票,汇聚新时期“光电一家亲”的发展合力,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秉承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加快推进光学工程优秀团队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积极力量。



2、嘉宾致辞:

在嘉宾致辞环节中,舜宇集团常务副总裁王文杰作为对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热烈祝贺,赞誉学院在光电科学领域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杰突出贡献,期盼光电师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共同为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展望2024年,他表示,舜宇集团将与学院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开创光电技术领域的新局面。



二、再添光彩,先进师生获表彰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走过2023,大阳城娱乐网平台收获了发展的喜悦,创造了人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精良、表现优异的教师和员工。晚会现场,学院为他们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王文杰、戴道锌为“求是之光”奖教金的获奖者颁奖。

叶松、毕建权颁发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十佳大员工”荣誉证书。

朱诗尧院士亲自为获“量子光学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戴道锌、毕建权共同向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表示祝贺。

李五一、周莉、王国伟、赵传贤“陈君实”奖学金、大华奖学金、歌尔奖学金、大恒奖学金等获奖代表颁奖。

时尧成、刘东为获得学院优博论文的员工颁发荣誉证书。


三、精彩纷呈,各展所长满堂彩:


此夜星繁河正白,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

晚会共分为星河流转、月华盈川、星月回旋三个篇章。

1、星河流转:

《渔舟唱晚唱响浙水之滨。

让在场观众仿佛置身江心,

一同跟随渔舟摇摆。


从四海而来的学子们,

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和精彩绝伦的表演

带来小品《合格之师

娓娓道来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


春将至,联先行,写春联,祈愿新年,

公司传统的送春联活动将晚会推向高潮。

各研究所用汉字书写着思维的飘逸与科学的美妙,

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低沉沙哑的萨克斯配着悠扬清脆的钢琴声,

师生器乐演奏《Mojito》意味深长


2、月华盈川:

如果期待依然在,总是春暖到花开。

老中青三代光电人借歌曲串烧

《音梦之旅》诉说着温情,

用歌声回忆往日的快乐时光。


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

由员工撰写的剧本、表演的

《智泉爱情故事》

有笑点、有泪点、有亮点,

字字句句承载着科研工作者的心酸苦楚。


萨克斯的奔放与小提琴的温婉相互呼应,

器乐演奏Despacito传达着

求是学子们心灵深处那份

对远方家人深深的思念


冬日的风,轻拂白衣,如梦如幻的画。

雪花飘落寂静间,独舞者翩翩起舞。

      光电学子用曼妙的舞姿《冬日》

引得场上一阵阵欢呼。


3、星月回旋:

天月将白,万水千山,且听风吟,爱随此行。

声、光、电共同充斥的动漫主题歌曲

《梦回还》call your name

嗨翻全场。


合着悠扬的节拍,踏着轻巧的舞步,

摩登舞队用华尔兹集体舞

《邂逅南十字星》

集中展示了公司学子的昂扬姿态。


合声交织,激荡梦想的潮流,

歌者如画,奏响心灵的交响,

欢笑荡漾,共谱生命的颂歌,

快闪歌曲《篇章》传递着

师生追光逐梦过程中的深情厚谊。


4、抽奖环节:

抽奖环节是晚会现场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晚会精心设计了三轮抽奖环节,采用传统的抽取奖券方式,让现场观众体验打开盲盒的快乐与喜悦,一度将晚会推向高潮。



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是一次跨越时代与年龄的交融2024“岁启华光”新年晚会在观众热烈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辞旧岁,迎新春,全院师生将以此次晚会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继续昂首阔步、携手同行,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心之所愿,向光而行,祝福每一位光电人梦想成真,祝福大阳城娱乐网平台新的一年再铸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