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南大学刘锡祥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

报告题目:捷联式惯性导航系统及惯性基组合导航系统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3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公司玉泉校区教三338

报告摘要:捷联式惯性导航系统是一种以惯性敏感器为主的自主式导航系统,外界依赖度低,可在海陆空各种条件下工作。捷联系统与载体直接连接,虽然结构简单,但算法模型是提升系统性能的关键。报告将从系统的角度分别介绍捷联惯导系统中导航解算、初始对准以及信息融合等技术。


个人简介:刘锡祥,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理事、南京惯性技术学会理事/秘书长。其研究方向为惯性导航、组合导航与信息融合技术,具体包括中/高精度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相关技术;多MEMS/GPS组网定位技术;捷联惯性导航系统旋转调制用机电伺服控制相关技术;高动态条件下捷联惯性导航系统算法设计。至今发表论文40余篇;获2013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二完成人)。先后入选江苏省333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六大人才高峰A类资助对象。